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身體好不好,終究還得看你體內的細胞戰爭誰輸誰贏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身體好不好,終究還得看你體內的細胞戰爭誰輸誰贏

 
 
但是,每個人的誕生都源於一個細胞
當細胞功能終止,生命亦終止
細胞是生物體
最基本結構和功能部門 
 
細胞是生物界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除病毒外,所有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自然界中既有單細胞生物,也有多細胞生物。細胞是生物體基本的結構和功能部門。
人體由體細胞+生殖細胞組成,體細胞含有的染色體數是生殖細胞的2倍,人體除生殖細胞外,其他細胞都含有23對染色體(血液中某些不含細胞核的細胞除外)。細胞的平均直徑僅10~20微米,就是這樣的「小夥伴」,每天為生命世界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在整個人體中
每分鐘有1億個細胞死亡
 
  • 血液中的白細胞有的只能活幾小時
  • 腸粘膜細胞的壽命為3天
  • 肝細胞壽命為150天
  • 味蕾細胞的壽命為10天
  • 指甲細胞的壽命為6到10個月
而腦、骨髓、眼睛裡的神經細胞的壽命有幾十年,同人體壽命幾乎相等
按照優勝略汰的規則,新生細胞若不多於或更新速度快於衰老細胞,會造成衰老細胞的堆積和組織結構的退化。當組織器官因為細胞衰老而失去功能時,如果及時用健康的細胞來替換衰老病變的細胞,那麼它會迅速得到修復,繼續著我們的生命功能。 
 
 根據細胞分裂次數學說
人體細胞每2.4年更新一代
經實驗發現,人體細胞在培養條件下平均可培養50代,每一代相當於2.4年,稱為弗列克係數。 據此,人的平均壽命應為2.4X50=120歲。
 
在整個人體中
免疫細胞一直與病變細胞較量
免疫細胞作為身體的防禦部隊,幫你抵抗外界的有害微生物和體內隨時產生的病變癌變細胞。隨著年齡增長,身體需要用到免疫細胞的時候會越來越多,而隨著年華老去,免疫細胞能力卻逐漸下降,這樣就造成它們超負荷的工作。
如果把年輕、高品質的免疫細胞採用特殊手段保存下來,在需要時再將充滿活力的免疫細胞回輸到體內——使免疫細胞數量眾多且活力超群,能真正戰勝疾病。 
 
研究細胞的意義
人體自身細胞老化、病變的累積隨年齡增長逐漸增多,直到新生細胞無法支持整體細胞的更新,免疫細胞無法阻擋變異細胞的侵略,人作為生物體,便走上了衰老-疾病叢生-死亡的路線。
對細胞認識越深入,我們越能探索到疾病的發生機理,尋找到應對疾病的良方。從研究細胞的過程中,人們認識到生老病死的關鍵在於細胞的周期性變化,要想健康長壽就必須保護細胞。
對細胞的深入研究是揭開生命奧秘、改造生命和征服疾病的關鍵。細胞生物學已經成為當代生物科學中發展最快的一門尖端學科。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諾貝爾生理與醫學獎大都授予了從事細胞生物學研究的科學家。
現在,細胞生物學的崛起標誌一個新的時代到來了,那就是生物經濟時代。
 
細胞生物工程技術的崛起
近年來,細胞工程技術與再生醫學得到廣泛關注。
1999年,乾細胞研究被《科學》雜誌推為21世紀最重要的十項科研領域之一,且排名第一,先於「人類基因組計劃」。
2000年,乾細胞研究再度入選《科學》雜誌評選的當年十大科技成就。
2011年起,韓國、美國、加拿大等國相繼批準了乾細胞新葯,使一些疑難雜症得到了有效治療。
2012年,中國進行乾細胞治療規範管理,同時免疫細胞治療得到了空前發展。
2013年,《科學》雜誌將腫瘤免疫治療列為年度十大科學突破的首位。
2015年,中國取消第三類醫療審批,發布乾細胞製劑品質控制及臨床前研究指導原則,大大促進了乾細胞藥物的研究和發展。
 
科學家們認為,細胞工程技術與再生醫學有可能成為攻克人類心腦血管疾病、癌症等重大疾患的根本措施。
如今已廣泛應用於臨床,掀起新的醫療技術革命。
不得不感嘆,細胞如此奇妙!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