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唐獎激勵 美學者免疫抗癌受重視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美學者免疫抗癌受重視

 
DATE//2015-04-01
唐獎激勵 美學者免疫抗癌受重視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波士頓3/31專電】
 
       第一屆唐獎生技醫藥領域得主之一的艾利森(James Allison)今天表示,因為唐獎,讓他20年來從免疫能力抗癌的觀點受到重視,他希望自己的一些努力,能讓更多人受惠。
 
       艾利森下午在美國實驗生物學(Experimental Biology , EB)年會上的活動發表專題演講,題目為「阻斷免疫檢查點於癌症治療之應用:新見解與契機」,盼更多人了解從提升免疫力的觀點,應用於癌症治療,提高未來抗癌成功的可能性。
 
       因家人曾罹癌的經歷,讓艾利森投身科學研究,20年來專注於細胞研究的基礎科學,他說,漫長過程中耐心最為重要、且不能怕失敗。
 
       艾利森指出,「因為唐獎,讓世人願意認真看待從免疫學來抗癌的觀點」。
 
       他提到,5年前提出注重T細胞對免疫系統重要性的觀點,應用於抗癌研究,當時沒人當一回事,甚至有人覺得他的想法很瘋狂,是唐獎讓他深感榮耀與受到肯定,近來也獲得美國學術界不少獎項肯定,他說,自己會更謙虛且持續專注於科學研究的漫漫長路。
 
       唐獎執行長陳振川則指出,艾利森提到西方從免疫力抗癌的觀點,讓癌症從傳統的標靶藥物治療外,有更多創新且有效的可能選擇;而東方文化及中國人社會常講「增強抵抗力」的概念,可說是東西相通的觀點。
 
       艾利森是美國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安德森癌症中心免疫系主任,他是1995年發現CTLA-4是T細胞抑制性受體的二位科學家之一,他首先證明CTLA -4的抗體可阻斷T細胞抑制性訊息,達成活化T細胞、殺死癌細胞的活性。
 
新聞報導:
中央通訊社

 

 ... 更多癌症訊息 請參見優化成人免疫細胞儲存銀行/鑫品生醫網站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