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美國前總統罹癌接受免疫療法 治療前景佳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美國前總統罹癌接受免疫療法 治療前景佳

 
DATE//2015-08-21
卡特罹癌接受免疫療法 治療前景佳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
 
       若是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大腦,患者通常已經病入膏肓。不過美國癌症專家表示,得知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接受免疫療法抗癌後,他們對於存活表示樂觀。卡特目前接受默克藥廠(Merck & Co)的Keytruda免疫療法,以控制免疫系統對抗癌細胞。
 
       高齡90的美國前總統卡特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正在對抗致命的皮膚癌黑色素瘤。卡特的癌細胞已擴散到肝臟和腦部。根據法新社,卡特在談論自己病情時表情平靜且精神很好,他始終微笑,不時以濃厚的喬治亞州腔英文和記者們說笑。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癌症中心醫師派崔克(Anna Patrick)說:「若是在5年前,我們會預估存活期只有6個月。」「但時至今日,我們甚至無法對這項預估作任何定論。」卡特已經動手術切除肝臟,將針對腦部4個惡性黑色素瘤接受放射治療。
 
       卡特表示,他已施打一次Keytruda。這種免疫療法與美國藥廠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的Opdivo類似,目的都是在抑制蛋白質PD-1的作用。PD-1蛋白質會讓免疫系統無法發現與攻擊癌細胞。不過藥價所費不貲,一年得花15萬美元(約492萬台幣)。派崔克表示,儘管僅有4成患者對Keytruda免疫療法有反應,但是對療法有效的患者多能存活多年,免疫系統能受到良好控制。
 
       黑色素瘤研究聯盟(Melanoma Research Alliance)的柏金斯(Louise Perkins)說:「自2011年以來,對黑色素瘤的治療整體而言已經大為改觀。」他表示黑色素瘤的治療數十年來沒有進展,但2011年以後,已經核可多達8種不同治療。(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821
 
新聞報導:
中央社

 

 ... 更多癌症訊息 請參見優化成人免疫細胞儲存銀行/鑫品生醫網站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