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戰勝癌症成真:免疫細胞治療掙脫死神束縛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戰勝癌症成真:免疫細胞治療掙脫死神束縛

 
DATE//2015-09-24
戰勝癌症成真:免疫細胞治療掙脫死神束縛
 
【北京新浪網 2015-09-24 07:54】
 
       8歲的埃米莉-懷特海德(Emily Whitehead)5歲就被診斷出患上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LL)這種可怕的癌症,第一輪化療時便受感染,雙腿幾乎不保,經治療后病情有所緩解,計劃骨髓移植。然而等待骨髓移植期間白細胞又一次復發,這次再也無計可施的她6歲時接受了CAR-T(T細胞嵌合抗原受體)免疫細胞治療,她是第一位接受CAR-T細胞治療的兒童患者。小埃米莉接受的是一種除了大胆的實驗性治療外還從未對一個孩子進行的試驗性療法:抽取小埃米莉的血液,在其中提取她的白細胞,利用改良的愛滋病毒對這些白細胞進行改造,教會它們識別腫瘤細胞並進行殺傷。改造后的白細胞又重新輸回小姑娘的體內。經歷了噩夢般的連續高燒后,小埃米莉掙脫了死神的束縛重新醒了過來。
 
       接受這種療法之後的兩年埃米莉身體健康,可以跟家裡的小狗滾作一團,可以上學,可以學鋼琴,她的頭髮也長出來了紮成馬尾辮,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樣體驗生命的美好,醫生和科學家們的瘋狂試驗成功了。CAR-T的出現使人們在對抗癌症這一隱性又無處不在的惡魔的戰爭中,找到了扭轉戰局的契機。
 
          在2015年的深圳國際BT領袖峰會上,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終身教授、美國科學院院士Carl June教授在會上發表了主題演講:決勝癌症,向人們介紹CAR-T這種神奇的療法。
 
       Carl June教授是CAR T技術的發明者,迄今已發表超過360篇SCI論文,申請專利46項,授權31項,2014年,FierceBiotech將他評為「全球生物製藥界最有影響力的科學家」。埃米莉戰勝癌症並非個例,Carl June教授介紹說,接受CAR-T療法的還有一個美籍華人小男孩,「我上次見到他,我問他癌症怎麼樣,他說他全身的肌肉很痛,在得到治療之後,他說他已經想要並且認為自己可以成為一名棒球手。」
 
       2014年12月,在美國血液學學會(ASH)的會議上,Juno Therapeutics公司的科學家報告了在進行當中的嵌合抗原受體(CAR)T細胞療法「JCAR015」1期治療的情況。在治療中,27位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成年患者中有24位的病情有所緩解,其中6人在超過一年時間里都沒有受到該疾病的困擾。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一種非常難以治療的疾病,而且病情發展迅速,大部分患者會在幾個月內死去。Juno Therapeutics公司的創始人之一Michel Sadelain說:「對於那些已經無法對其他治療方法做出反應的患者來說,這樣的療效是出乎意料的。」
 
新聞報導:
北京新浪網

 

 ... 更多癌症訊息 請參見優化成人免疫細胞儲存銀行/鑫品生醫網站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