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免疫療法治糖尿病 患者可少挨針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免疫療法治糖尿病 患者可少挨針

 
DATE//2015-09-15
免疫療法治糖尿病 患者可少挨針
 
【蘋果即時/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學者嘗試治療用免疫療法治療第一型糖尿病,昨宣稱初步實驗效果不錯,病患沒有明顯副作用,可望進一步研究治療效果,希望輸血一次能持續一年之久,減少病患注射挨針之苦。
 
       第一型糖尿病患因免疫系統有缺陷,常「誤殺」負責分泌胰島素的Beta細胞,病患要長期挨針補充胰島素,還可能提高感染或罹癌的的風險。新的療法是要讓病患體內的免疫細胞T細胞數量大增,盼能修復免疫系統缺陷。
 
       學者先抽出病患血液,分離挑出其中的T細胞,刻意培養,使其數量增加為原來的1500倍,再注射回病人體內。學者找來14名病患接受實驗,分組輸入含有大量T細胞的自體血液,初期實驗顯示,經過一年之久,14人對新療法的耐受程度都不錯,無人出現不良反應,其中有人輸血之後一年,T細胞仍能存活與體內。
 
       主導實驗的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教授布魯史東(Jeffrey Bluestone)表示,下階段將測試大量T細胞能否修復免疫系統的缺陷,他說如能證實療效,「將是改變局面的重大突破」。國內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昨對《蘋果》表示,這樣的新療法從實驗到臨床應用,恐需數年至10年之久,可密切注意觀察期後續發展。
 
新聞報導:
蘋果日報

 

 ... 更多癌症訊息 請參見優化成人免疫細胞儲存銀行/鑫品生醫網站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