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日本發現激活免疫細胞可能有助治癌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日本發現激活免疫細胞可能有助治癌

DATE//2015-09-15
日本發現激活免疫細胞可能有助治癌
 
新華社東京11月6日電(記者藍建中)
 
       日本一個科研團隊6日報告說,他們通過小規模臨床試驗,發現給化療難以見效的患者注射激活免疫細胞的藥物,可產生一定的抗癌效果。
 
       近些年來,癌症免疫療法開始受到重視。它通過治療人體免疫系統而非直接針對腫瘤發揮抗癌效果。此前,研究人員已知在一部分癌症患者體內,免疫系統的“調節性T細胞”過度活躍。這種細胞具有抑制免疫反應的功能,它們過度發揮作用,會降低免疫細胞的功能,使它們對癌細胞的攻擊力下降。
 
       日本愛知醫科大學和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嘗試用藥物來減少調節性T細胞,激發免疫細胞活力,增強抗癌效果。他們給10名化療無效的肺癌和食道癌患者注射一種白血病治療藥物,這種藥具有減少調節性T細胞的作用。
 
       經過9個月的觀察,研究人員發現,接受測試的所有患者的調節性T細胞都有所減少,其中4人的腫瘤縮小。部分患者的皮膚有出疹現象,但未出現嚴重副作用。
       研究小組認為,這一結果表明某些可減少調節性T細胞的藥物將來或許有望用於癌症治療。他們下一步將擴大臨床試驗規模,研究與其他藥物並用能否取得更佳的抗癌效果。
 
新聞報導:
國際日報

 

 ... 更多癌症訊息 請參見優化成人免疫細胞儲存銀行/鑫品生醫網站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