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美國:賓州大學首度以免疫細胞療法成功治癒三名血癌末期患者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美國:賓州大學首度以免疫細胞療法成功治癒三名血癌末期患者

自體T細胞經慢病毒載體修飾成抗癌「殺手」

大部分癌症的腫瘤抗原標記尚未明確,但在B細胞癌中,CD19是個值得注意的抗原標記。此臨床試驗以自體T細胞表現抗CD19受體(CART19);三位病患接受此治療。此文發表一位CLL病患,經修飾T細胞治療後的免疫及臨床反應。此報告以慢病毒載體對T細胞進行修飾,將B細胞抗原(CD19)結合T細胞訊號傳遞物質(CD137及CD3-ζ),使T細胞攻擊癌化的B細胞(引發慢性淋巴白血病(CLL)的元兇)。約1.5×105 cells/kg的低劑量修飾T細胞注入一位末期CLL病患體內,其量擴增為最初的一千倍以上,可延緩腫瘤溶解症候群且使腫瘤消失。修飾T細胞在血液及骨髓可維持高濃度達六個月且持續表現。骨髓中偵測到具有對B細胞抗原(CD19)的特異免疫反應,以及喪失正常B細胞。治療的緩解作用可持續十個月。

先前以基因轉殖技術,T細胞基因經修飾後結合特異性抗體及訊號傳遞物質CD3-ζ或FcγRI蛋白引起T細胞活化,但臨床應用中最大障礙為體內T細胞擴增的限制及令人失望的臨床活性。作者們發現CD137 (4-1BB)訊號區的內含物與CD3-ζ鏈的內含物相較下,更能有效的增強抗癌活性與體內嵌合抗原受體的維持。

摘錄自--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更多資訊請見醫學新知--自體T細胞經慢病毒載體修飾成抗癌「殺手」。

資料來源: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摘錄自-癌症研究 (Cancer Research) 期刊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