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品免疫細胞儲存銀行 -- 鑫品生醫尖兵 兩岸大爆發 ...
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鑫品生醫尖兵 兩岸大爆發

鑫品生醫尖兵 兩岸大爆發
 
今年4月,鑫品生醫以全球前五大、台灣首家免疫細胞銀行之姿,在興櫃市場掛牌,同時並獲工業局審查,獲得生技新藥公司資格認定。董事長潘俊佑信心滿滿地表示,公司將啟動下一個十年新藥、儲存雙引擎和台灣、大陸雙市場布局計劃,未來三年營運將高度成長。

鑫品創立於2004年12月,過去這十年歷程,鑫品不僅是台灣第一家以免疫細胞儲存公司掛牌;2006年,鑫品被延攬成為鴻海董事長胞弟郭台成醫療團隊成員之一,同時也受永齡基金會委託,投入血癌新藥物及新療法之研發。

潘俊佑出身金融產業,對醫療生技領域完全陌生,2011年,為治療母姐罹患的疾病,尋找各種治療方法,由於鑫品以研發免疫細胞輔助治療癌症為主要技術,因緣際會在友人引薦下投資鑫品,成為大股東。

去年5月,潘俊佑擔任鑫品生醫董事長,開始力推公司轉型,用儲存、新藥雙引擎,讓鑫品營運穩定向前。

今年上半年,鑫品生醫受惠於免疫細胞儲存業務成長,營收年增103倍,今年力拚轉盈,一路走來箇中心酸,潘俊佑總是微笑以對。潘俊佑接手鑫品之初,公司體質並不好,去年每股稅後虧損近7元,燒掉超過半個股本,資金周轉一度無以為繼。今年,鑫品以每股25元,發行1,000萬股,順利完成增資2.5億元。

 

圖/鑫品提供
儲存+新藥 雙引擎火力旺

 

由於看好鑫品技術潛力,不少人棒著現金上門要參與鑫品增資,為此,潘俊佑還想辦法一一勸退這些熱情的投資大眾。

潘俊佑看好華人市場潛力,他有信心,在完成新藥、儲存市場布局後,未來三年營收將維持高度成長。

分析免疫細胞儲存市場,根據統計,國內成人免疫細胞儲存市場規模達新台幣3,200億元,潘俊佑說,即使今年公司有機會賺錢,比一般新藥公司走得更快,但他認為,腳步仍要穩健向前走,下一步要引進像巨人一樣的夥伴,讓鑫品進軍大陸儲存市場。

目前鑫品營收主要來源,就是「免疫細胞儲存業務」,目前儲存人數已達400人,未來將進一步比照美國及日本等成熟國家經驗,發展免疫細胞治療,也就是新藥開發。

目前潘俊佑個人持股約12.8%,是鑫品最大股東,由於他在美、港、台多年證券金融經驗、累積豐沛的人脈優勢,加上公司的技術優勢,這次鑫品辦理現增資,業界盛傳有不少國際創投巨擘,有意入股鑫品。

現增消息傳出之後,全球大型財務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通知鑫品,要對他們做全方位的財務評估,才知道,原來背後委託者正是市場傳聞已久的國際投資巨擘之一。

 

營運穩健 國際創投捧場

 

業界指出,會請出麥肯錫這樣大型的財管公司出馬評估投資案,通常是國際金融業間的合併,或者大型的併購案,鑫品這樣的「小公司」竟然請麥肯錫評估,重視程度不言可喻。

包括美國避險基金凱鵬華盈(KPCB)、日本軟體銀行(Soft Bank)、香港晨興創投等,對參與現增都表達高度意願。

潘俊佑深知,對於國際創投巨擘而言,鑫品資本額僅3.3億元,規模不大,即使買下鑫品,對他們而言,只是九牛一毛。

值得玩味的是,這些國際大咖看中的標的,多是大型權值股,不會青睞興櫃公司,鑫品卻創下了這個例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