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儲存流程

首頁 > 常見問題 > 儲存流程
Q1 有關儲存免疫細胞,優化免疫細胞銀行有免費的諮詢服務嗎?
A1 我們會提供存戶有關細胞儲存技術的發展,及如何有效利用儲存的細胞來治療疾病的最新國際資訊。若您有任何疑問,優化免疫細胞銀行有專業的團隊隨時提供諮詢與協助。
Q2 優化免疫細胞銀行進行血液常規檢測所使用的是哪種血球分析儀(Complete Blood Count)?是否獲得認證?有其他具公信力的機構也在使用同款嗎?
A2

優化免疫細胞銀行使用的血球分析儀是由日本製造的西斯美自動血球分析儀Systmex Automated Hematology Analyzer, XS-800i),屬於血液學與病理學用裝置,取得行政院衛生署醫療器材許可認證(013436號文件簽審號碼 DHA00601343605)。各大捐血中心亦採用同型使用。

Q3 優化免疫細胞銀行是使用什麼儀器來收集免疫細胞?
A3 優化免疫細胞銀行是使用血液分離機來收集免疫細胞,因為血液分離機可以收集到高濃度的白血球,達到專一性細胞治療所需要的細胞量。若僅使用如同一般捐血方式取出200c.c.~500c.c.的全血(whole blood,包含紅血球、血小板、白血球…等),其中的特異性免疫細胞數量有限,未來將難以應用於臨床治療。
Q4 優化免疫細胞銀行進行採血所使用的是哪種血液分離機?是否獲得認證?有其他具公信力的機構也在使用同款嗎?
A4 優化免疫細胞銀行使用的血液分離機是由美國製造的多重血液成分分離系統(HAEMONETICS MCS+),屬於重症室與心臟加強室監護裝備。取得行政院衛生主醫療器材許可認證(008504號 文件簽審號碼DHA00600850402)。此機型除了六大捐血中心使用外,目前尚有台大、高醫、大林慈濟、聖馬爾定等眾多知名醫療院所使用,品質獲得認可。
Q5 你們血液檢測和採血是同時進行嗎?我應該不需要跑兩趟吧?
A5

為了避免耽誤您寶貴的時間,優化細胞銀行在診所內建構專屬的血球分析儀,只需在採血之前10至15分鐘的時間進行檢測,經專業人員分析確認後,即可進行採血流程。整個流程僅需2~3小時即可完成,讓您同時擁有高品質與高效率的服務。

Q6 採血(抽血及回輸)過程中會有感染的風險嗎?
A6

優化所使用的器具,都是單次使用、專屬的拋棄式器具,不會與他人共用,所以不會有感染的風險。

Q7 一次要抽多少血?
A7 我們採用「血液分離機」,一次約有200c.c.的血液自循環流動中進行分離,進行8~10次循環,再從中採集出所需的細胞,分成2袋,各25c.c.儲存起來。(總共50c.c.)
Q8 如果已經儲存一次,中間需要間隔多久才可以再儲存呢?
A8

雖然在儲存過後,體內的免疫細胞會在數日內自行補充完畢,但還是建議於身體補充新血後,也就是間隔約2-3個月後再來儲存(同捐血間隔)。

Q9 優化免疫細胞銀行只存免疫細胞?有連同幹細胞一起儲存嗎?
A9 目前儲存包含T細胞、NK細胞、DC細胞,並且包含少量的幹細胞。
Q10 抽出來的免疫細胞儲存哪裡?
A10 您無比珍貴的免疫細胞,儲存在新竹「生物資源保存及研究中心」,這是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唯一指定的細胞及微生物的寄存機構,也是國內公認的設備最完善,品質最佳的細胞保存機構,該中心從1982年營運至今,不但通過ISO 9001:2000驗證,更是國家衛生研究院細胞庫所在地。
Q11 存戶的免疫細胞會和其他醫療檢體一起存放嗎?
A11

我們有專屬的氣相式液態氮儲存槽來儲存免疫細胞,並不會和其他用途的檢體一起存放,請存戶安心。

Q12 免疫細胞是凍存在液態氮或是氮蒸氣中?
A12

免疫細胞是儲存在低溫的氮蒸氣中,不會接觸到液態氮,所以不會有不同存戶的細胞會間接接觸的問題。

Q13 冷凍槽有保全系統嗎?
A13

所有液態氮桶都有24小時溫度監控紀錄系統,且整合在大樓保全系統中,紀錄器會持續測量並紀錄液態氮桶頂部的溫度,一旦溫度高於零下130度C,便會觸動警報,通知技術人員立即趕至現場排除狀況。

Q14 優化免疫細胞銀行會通知客戶,對於細胞的處理情況嗎?
A14

我們採集您的細胞後,會進一步處理、記錄,並將結果回報給您。存戶會收到免疫細胞凍存報告,載明相關資訊、細胞數、細胞存活率及細胞族群分析結果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