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1
2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醫學新知

首頁 > 最新消息 > 醫學新知
幹細胞移植人體抗老化
幹細胞移植人體抗老化 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在今(107)年3月底達到14.05%,平均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以邁入高齡化社會,預估8年後老年人口將突破20%,邁入「超高齡社會」。如何擁有健康的老年生活,將變成一個重要的社會與醫學議題。
細胞治療已有共識 特管辦法預計九月發布
細胞治療已有共識 特管辦法預計九月發布 「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草案」預告期將於8月13日結束,預計於8月下旬送交本部法規會審查,將可於9月發布施行。
身體好不好,終究還得看你體內的細胞戰爭誰輸誰贏
身體好不好,終究還得看你體內的細胞戰爭誰輸誰贏 如果把年輕、高品質的免疫細胞採用特殊手段保存下來,在需要時再將充滿活力的免疫細胞回輸到體內——使免疫細胞數量眾多且活力超群,能真正戰勝疾病。
專殺癌細胞的CAR-T免疫療法大解析
專殺癌細胞的CAR-T免疫療法大解析 CAR-T細胞免疫療法之所以成為全球癌症研究的重點目標,要從2012年說起,當時在美國有一位年7歲的小女孩艾蜜莉,罹患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而且二度復發,剛好賓州大學正在進行T細胞治療血癌的臨床實驗,而艾蜜莉就成為全球第一位接受CAR-T免疫療法實驗的病患。結果治療非常成功,艾蜜莉存活至今,也因此點燃世界各國對CAR-T細胞免疫療法的研究熱潮。
人體抗癌戰士——NK細胞
人體抗癌戰士——NK細胞 研究發現,人體內至少有50億個NK細胞,多則可達1000億個。一個NK細胞在「一生」中可消滅27個癌細胞。
細胞免疫儲存,帶來更多生存希望!
細胞免疫儲存,帶來更多生存希望! 免疫細胞廣泛存在於人體,被稱為「安全衛士」,免疫細胞可用於腫瘤及疾病的預防、腫瘤治療、抗衰老和亞健康調理。
NK細胞之抗衰保健應用
NK細胞之抗衰保健應用 人體為何老化,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即為細胞的老化。隨著年齡的增長、衰老的出現,體內包括NK細胞在內的免疫細胞數量減少、活力降低。
幹細胞 機能修復與應用
幹細胞 機能修復與應用 幹細胞治療也被稱為再生醫學,是指利用幹細胞及其衍生物來促進受損、病變或功能喪失的組織進行修復。如今,骨關節炎、腦癱、心臟衰竭、多發性硬化症、甚至是聽力損失等都能受益。
看殺手T細胞如何消滅體內癌細胞?
看殺手T細胞如何消滅體內癌細胞?
2015-5-20
快來看看免疫細胞到底如何消滅體內癌細胞!
生病時你身體里的細胞都在忙啥?個個肩負重任
生病時你身體里的細胞都在忙啥?個個肩負重任
2015-11-15
下至深海,上至高空,病毒病菌無處不在,人類能繁衍至今,這真是幸運,不是醫學救了我們,是誰?人體中的那些強大衛士!
下一頁 最後頁 頁次 : 1 / 6

gotop